close
大概距今10年前我的五專學生時代,有一次拿到很棒的捐血獎勵,就是台中萬代福會員卡。
依稀記得當時看兩部二輪片,可以打8折,70元!
那時還不像現在,可以兩個人分一張票使用,所以一定要一個人看兩部片,只看一部感覺就不划算。
那時拿到這張卡,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憂,
喜得是得到這個好康,憂的是誰能跟我去呢?
那時同住宿舍的室友一到假日就回老家去,我則是留下來打工,沒事就宅在宿舍。
無聊也無聊,兩部片可以度過一個下午呢,
所以我有好幾次的下午,就帶上大杯的五十嵐珍珠奶茶,一個人進戲院看兩部片去!
看電影沒什麼,只是若是在戲院,恐怕就深受畫面底下兩顆頭--情侶相依的困擾。
多少也是心理作用啦,
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金城武與章子怡演的那部武裝片—十面埋伏,
那天不知道是特殊節日還是怎樣,當男女主角在金黃的稻田(?)浪漫的追逐廝殺時,
我注意到同在場內的觀眾居然都是成雙成對的,而且是情侶居多!
當畫面裡濃情蜜意升到最高點時,我尷尬地低頭拿起珍奶,裝作不在意地啜飲著,
(其實根本就沒有人在關注我啊!)
心裡暗想著,
這該死的情侶片!

當時的心理戲每次讓我想起都覺得好笑,
所以只要我又落到”一個人”出現在一些該闔家歡或是成雙成對出現的場合,
我就會想起那天的畫面,然後尷尬地扯起嘴角,再度陷入自己的心理戲。

昨天我循著驢友(大陸人對網友的稱呼) 在網路上的介紹,去到了深圳龍崗大芬的求山水公園。
20140816_165940
越接近”公園”,就發現越多成群的人群,
甚至還有拿著一疊泳圈的媽媽,領著開心的孩童們雀躍地往公園走去。
我不明所以的跟著花了5元購票進去公園,
心裡邊嘀咕著公園也要收錢真小氣啥的,一進去就傻了,
因為那是附設遊樂場的公園!
在台灣通常是以收費幾百元一票到底的方式入場,但在這邊則是各項設施另外計費,所以門票只要5元。
一開始我有點窘迫,
憶起收費員說公園後面有爬山路線,
但想到我穿著高跟鞋跟裙子呢,爬山也不太行,不如就走走看看。
這次很奇怪地,雖然都是瘋狂闔家歡、朋友團體,但我一個人不會感到害羞。

我”欣賞”了人氣最高的人工造浪池,
看著那誘人進去消暑的池子裡驚人的人群。
20140816_170532
然後發現一個升得特別高、轉得特別開像雨傘般的設施—高空飛翔,
在下面的路人報以驚嘆那勇氣去玩這設施般的心情在觀賞,
我則是悠悠然想像自己已經坐上高空,然後細想,不對,那高度應該足夠讓我尖叫半天吧!
20140816_171731
信步走到遊樂場後面,還有溜冰場呢,
有個特別嗨的壯男技巧特別高超,花式轉了一圈彎後還不忘對場外的觀眾們丟個眼神,像巨星般飛耀全場。
我走到售票亭看價目表,
我想玩的高空飛翔一次20元、溜冰場10元、摩天輪10元。
在那糾結了半天後,我決定要一次滿足飛高高、又不花錢,所以我選擇了摩天輪。

進了摩天輪,才真是後悔呢,
一個人能對著對面的座位幹嘛? 當然是尖叫。
我早就忘了上一次搭摩天輪我臉色發白、手發汗、眼神呆滯的下場,
果不其然,摩天輪開始升空的時候我就開始想回顧人生了,
阿不是啦,是開始轉移注意力。
好在一輪似乎才三分鐘而已,也不太夠時間讓我胡言亂語,就又讓我安全降落人間了。
20140816_180247
這5元的入門票其實很優惠,
因為還可以抵扣5元的設施。我一開始沒注意這優惠,所以乖乖地付了10元買摩天輪的票,
等我細看票券後,我就發慌了,因為好想花掉那5元的優惠啊!
可是太需要勇氣、太大人的設施,我不敢; 孩子的設施,爸媽們都在場外拍照呢,我發窘。
在我快要放棄的時候,看到了”青蛙跳”,
有三個小孩、兩個情侶在排隊,加上我,6個,剛好湊一輪呢。
我就加入了。
那5元的青蛙跳挺有誠意,在人工造浪池邊升高升高、然後大力地震一下,
來來回回"青蛙跳"了有6次? 9次?
我震完也忘記了,
但感覺非常值回票價,
臉部表情也在來回震盪中感覺僵硬無比。

走出公園的時候,天邊還沒露夜色,
我一個人往山下走去,
遊樂場內的孩子們都還意猶未盡呢。
arrow
arrow

    moret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