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backpacker_01  

將近三個月後看著當時寫的上路前的害怕,仍能記得當時猶豫膽怯的心情。但,安全歸來的我,看完卻有也有點啞然失笑。

 

因為,路上很多一個人在旅行的啊!

 

我也因為是一個人,所以多了很多傾聽他人、了解他人的機會。最重要的是,我實現了自己大學畢業當年的夢想—Couchsurfing。我沿路當沙發客,除了某些地點真的找不到沙發主,我大部分時間都是住在本地人家(也有非本地人的沙發主),在我旅行的生活中感受著他們生活的部分節奏。

 

除了完成早在2009年就註冊沙發客會員、但一直沒踏入沙發世界的願望。我也做了出社會後很想嘗試的志工旅行”(不過很明顯我的心態並不是完全無私奉獻,我得先承認這點),而且一樣也是在這段時間和來自全世界的人有個短期的交會。

 

最重要的是,帶上一種隨遇而安的心情旅行。我開放心胸接觸各式各樣的人,男生女生老人年輕人。小遺憾的是,有時我太相信天降下來的好運,結果我遭遇兩次性騷擾。

 

走過這趟路,我才知道,旅行中有時看得最多的不是風景,而是人(特別是到處都有的中國人XD)。當時每走過一個地方,我就在腦中構思怎麼描述那個地方。不過因為沒有帶筆電、也缺乏寫作的氛圍(不然大可直接去網咖即時記錄心情),就一直處於累積卻沒能釋放的狀態。經過了越多地方,記性不好的我越發現,我對那個城市/小鎮之所以有印象大部分原因是因為--人。也可能是因為,轉角就交到朋友的頻率高到讓我印象深刻,所以我就把跟新朋友的每一次交會,都用力的印印印在腦中,最後有印象的,就是那個人、然後是那個地點~~所以我用一篇篇人物的記述,來記錄這趟兩個月中國東南亞旅行的另一種風景人文風景!

 

除了人文風景,一個人旅行其實有很多和自己對話的時間,我稱作"心情風景"。有時候,自己跟內心聊的很開心,走在路上也會笑得很開心。有時候,和自己生悶氣,身旁的風景都無法引起興致。但毫無疑問的是,這趟旅程其實是在學習安頓自己身心的。人家說,旅行即生活,在旅途當中更可以看清楚自己。我也在各種場合中把自己看得很清楚--缺乏周詳計畫、隨波逐流(被我包裝成是隨遇而安)......。但我確實因為看到很多不同平常生活所見的人事物想法,而擁有踏出讓我厭煩的生活圈而快樂的一段時間! 這...才是出走旅行的本質吧XDD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et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