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曾經聽過traveler(旅行家)-船橋彰的演講

分享他用大學教授暑假時間的3個月假期 在中南半島轉悠一圈的旅程

例時3個月的旅行花費大概88,000上下...

當下聽聽只當是演講,但當我起念要流浪時,第一時間意會到他的那趟旅程很"浪漫"! 

何來的"浪漫"? 想想喔~搭內地火車、長途臥鋪巴士、走走停停、看風景看人、累了就睡睡覺發發呆、跨越多國邊境

沒有花大錢去風景名勝,而是把自己放入一個異地空間,好吧! 也許也沒啥豔遇,但是,就是很浪漫啊 哈哈(還是講不清何來的浪漫)

 

所以,在地圖上複製好相似的那一條線線,大概抓好我的預算後

我就......開始作夢了! 

我著迷地看起一本本旅行家的遊記,靈魂出竅跟著他們出國去...

邱一新的"丐幫旅行家"提到,他到每個新地點必去理髮、上郵局寄信給自己(還有親友)、去傳統市集逛逛,還教學瓶中信的製作方法。他提到許多可行的、可以讓自己跟當地生活接軌、或讓自己的浪漫天馬行空成真的方式,看完後我的Must-Do-On-the-Road list 也新增了好幾筆!  

陳怡玫的"從這島、到那島",圖文並茂寫下她在泰國和巴里島停留的細節。旅行中的人文風景、就是那段旅行生活中的大事。看她寫得精采我也看得頗有滋味,透過她的書似乎也跟當地小販、旅館門房有了近距離接觸。

Janet的"帶著100支牙刷去旅行" 則是把她的生活即旅行之生活經歷都寫了出來。一本書遍覽一個人的足跡、對於生活的想法、還有透過旅行得到的成長。透過這本書我似乎也旁觀了她的成長心路歷程。這本書與其說是遊記,倒不如像是生活小品呢!

 

我一向喜歡看書,也熱愛旅遊文學。第一次最被震撼的是余秋雨的"文化苦旅"。我仍記得那年那天早早起床,在晨間空氣中被余大師磅礡的文字帶去中國大山大水逛一圈的震撼! 所以這次透過看書,我慢慢補充起因為生活漸漸磨損了不少的旅行浪漫情懷,感受那種被文字喚起的熱情,對上路的期待漸漸茁壯了起來! 當然,新期待也讓我對目前生活的"滿意度"提升了不少,甚至開始"懷念"起即將告別的辦公室環境、同事、舒適便利的小套房、還有帶我到世界各國去的TLC旅遊生活頻道...

 

套句Andre Gide的名言: Man cannot discover new oceans unless he has the courage to lose sight of the shore. 感受積累中的courage漸漸強大,生活足跡也因此清晰了起來:)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et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