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在珠海工廠的工作,
短暫又煎熬,
用一個字來形容那一個月,
我只想到”唬”: 一頭老虎旁邊生了一張嘴,唬得人心惶惶、哄得人人不敢吭聲。
可惜雖然我屬虎,
卻是被唬得團團轉那一個!

來大陸工作前,
我就深覺國外業務應該更親近工廠一些,
最好能時時在線上追進度,
親眼學專業,
對客戶才更有說服力。
雖然我人來了後,才發現,
其實用電話追似乎更容易些,
最起碼只要對應電話那端的窗口,
在電話中開罵要求命令,
都比人到現場,被生管一句:”我不知道”,
接著像踢皮油一樣踢到噴漆組,
噴漆主管說一句:”我沒看到”,
然後回到辦公室追工程部,
被他的高姿態嗆出門卻無計可施,
最後只能被老闆罵臭頭,
卻沒膽像同事C那樣,拉全部人下水一起被開罵,
然後老闆還會來一句回馬槍,直指你的鼻子大罵,
你不是早就應該用方案B嗎?

那是一種惡性循環、壓力極大的工作流程,
沒有時間思長進,
只能從錯誤中學規避責任。
老闆不斷開罵,
急得回頭我卻還只能為一個因為財務部欠款、供應商不給料、
而只能狂對客戶說謊說到沒謊的小事件收尾。
心裡邊滴估著,為什麼不給供應商錢?
卻還得凹著採購去找新的供應商。
所謂的工廠經驗,我想應該是很全面性地去了解所有工作流程,
不可避免會有一些單純在辦公室接單遇不到的困難點,
但是若說真的在這間做了什麼事,
我卻只能想到如何推卸責任、躲避老闆臭罵……

而離開,就又是另一個唬局。
因為,赴職前三天,我被要求簽一份合同-上面備註:
未滿試用期三個月即離職,扣薪資半個月;
未滿一年(不含試用期),扣薪資一個月。
收到合同的時間是在確定要來上班的前星期五深夜,
隔個週末就是我預定來報到的日子,
若說真的被唬住了,
就是那時覺得”不會這麼剛好撐不下去吧?”,
結果一來就愣住,
因為過去信件署名的業務名,
是以大概一個月一個新名字的速度在更換……

最後,在你唬我我唬你、卻看不到案件進度的惡性循環中,
我們歸類出一個在此地的存活準則: 要不同流合唬,要不走人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ret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