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揭露一件我今天中午遭遇到這輩子最傷財的騙局….

事情要從珠海跟澳門交界的那個海關說起
拱北海關-是距離澳門最近的大陸海關。
澳門,由於每天都有許多遊客跑單幫的人進出,所以造就拱北海關成為全中國每天最多人出入的海關,
這裡不僅走私多更是龍蛇混雜,走來走去的人群中,不乏拖著行李箱的遊客,還有採購一堆免稅品的跑單幫,
更有一堆不知打著什麼算盤的人…
其實我一直被告誡不要出入這一帶的。
當我室友兼同事P聽到我一個人出入這邊,就曾很擔心告訴我,
這裡搶手機(I-PHONE only)、偷竊、什麼都多,最好不要來。
當然我常去的廣州也更是危險。這些告誡我都有在聽,但我沒想到我還是被盯上了……

今天,是我預定要去深圳新公司報到的日子。
但因為昨天一早我就搬離前公司宿舍,在不知道怎麼安排行程的情況下,
我想到之前來珠海旅行時,待過一間拱北附近的背包客棧--人民幣60一晚,環境挺好的,
所以我就拖著行李箱、一個手提袋、斜揹著筆電和一個側背包,
到那邊待一晚,計畫今天中午回拱北吃個飯,就搭大巴去深圳。

事情就發生在我要走入蓮花路上的客運站時,
我吃力地拖拉著我的行李要進入客運站,一個看起來是的士司機的男子走上來問我去哪
我說:”公明-深圳”
他說:”我是從那邊開過來的,回頭車算你便宜”
我沒理他,走進客運站排隊買票,
但不知怎的,這間沒賣我要去的目的地的票,所以我又出來了。
有點煩躁的拉著我的笨重行李,中午的太陽狠毒的照著…

那個司機又冒出來了:”我招客招了一小時都招不到,算你150就好,兩個小時就可以到了!”
我就說:”坐大巴只要70”
他說:”那不然算你100, 反正你坐大巴過去還要打D”
聽他這麼說,我猶豫了下,確實我的行李很重,想到還要吃力地拖拉他們上下公車,就覺得很累。
我很快就說好。

這個司機引路帶我走去,邊說”我外地車不被允許停在這,所以停得遠一點”
我想想有道理,記得朋友說過外地車會被在地車欺負這件事。

走過一個街角,我示意司機說我要買飲料,不知怎麼,我還問了他要不要喝,我可以請他,不過他很客氣說不了。
等飲料時,他接起了手機,直說:”快了快了,再兩個小時就可以到家”
掛了電話,他還對我說,老婆在問他到哪了,開車去外地,他老婆都會關注。
拿到飲料後,他提到曾經載客到北京18000公里,開車來回要八天….
我不知怎地,居然說了我是台灣人…
走了兩三百米,到了一個停車場附近的樹下,他停了下來,跟我說他去牽車,示意我等一下。

這時,一個拿著公事包(但有點像女用包)的男子走過來了,
他站著我旁邊,拿出手機邊跟電話裡的司機交代:”我等下要回公明,過來接我”
我聽到這句心裡想說: 怎麼這麼巧?! 也是公明…
(這裡大江南北的地名都可以聽到,所以可以遇到去同一個目的地,是挺巧合的)
他掛了電話後,我忘記是他還是我開了口,
他說他在台灣榮總上班,月薪18萬,每個月來回大陸,
醫院負擔機票,而且因為台灣不承認大陸學歷,他還在台灣考了執照。
還順口問了我薪水多少,要去哪,我回說我要去公明。

接著,的士司機走了回來,一臉焦急地說:”我的車壞了,抱歉,你自己找車去吧!”
我皺了個眉頭,心想這地方離客運站很遠耶…我的笨重行李….

那個自稱是醫師的男生開口了,
他說:”你可以坐我車啊,我的司機等下就過來,
這裡可以直接上高速公路,兩個小時就可以到了,
我可以叫我司機送你到你要去的地方”
我心想,挖塞,這麼巧合、這麼幸運,
看他跟我有話講,也有相似的台灣經驗,我也就不疑有他跟上他的車……

一上車,醫師很客氣地介紹:”這是我司機,姓楊,你貴姓呢? 對了,我姓馮”
還跟我談起工作,說到我的年紀,就跟我聊起他女兒也是28,已經結婚生了小孩,
在廣州買房還因為是專業人士的身分,可以拿1/4的價格,
花了台幣40萬買了80坪的房子。
我津津有味地聽著,當作吸收知識。

車子開了百米後,在路邊停了下來,司機楊先生說:”我去拿個文件”,便下車了。
我轉頭跟馮醫生聊起他的專業
他說他是中醫生。
這時,一個半禿男子手裡拿著一個東西邊端詳邊從我們車旁低頭走過。
馮醫生看到他,突然像發現新大陸說:”你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嗎? 那是海燕”
“海燕?”
“對,我跟你說這東西有什麼療效,可以治黑眼圈xxx0000 (懶得打出來了,簡直就是天花亂墜”
“這東西很貴,通常是從海南進口”
“那這裡賣的是真的嗎? “我突然想到這件事。
“是啊,通常很難買,我真應該問一下那男生哪裡買的”
“是哦…”我眼角看向窗外,那男子正好走回來。”他走回來了耶”

馮醫生激動地打開車窗,”請”那位男子靠過來一點,
問他:你這東西是哪買的?”
那男子跟他說,
那是前面的一間餐廳在賣的,有個新加坡老闆正好在那邊用餐,
並且請那間店幫忙包裝海燕,剛好被他看到,所以央求他賣他的…”
馮醫生聽完,馬上跟他說”那請你行行好,你買多少,我用雙倍價格跟你買”
那男子困擾地搖了搖頭說,”要給爸爸吃的,他糖尿病,我買了兩包是要給他吃看看的”
馮醫生便說,”不然你跟我說哪買的,我過去買”
“前面一間叫永利的,不難找,你去看看吧”
馮醫生就下車了,下車前還很客氣跟我說,”我馬上回來,這位大哥,你們待一下吧”

這時,剩這男子和我坐在車內,
他沒有很會聊,但跟我說起他是澳門人,在珠海開服裝廠的,工廠在深圳福田(又是深圳),
前面不遠處還有一間廠也是他的,不過現在服裝廠很難做,利潤微薄。
我邊聽邊想說吸收知識,
不過也在納悶,今天什麼運氣遇到這麼多又是深圳、
又是老闆醫師級的人物...

也沒過多久,馮醫生興沖沖回來了,拎著一個黑色袋子。
他一上車,就很高興跟我們說,這東西他帶回去他在深圳公明的醫院,
可以轉手賣兩倍,他已經安排從戶頭再拿出三萬,這樣轉手可以再賺一筆,
還穿插幾句,為了病人的福祉,這東西很少見,
如果有管道拿一定可以造福很多人。
講得前座的大哥也心動了,換他下車再去拿一些,
兩人很高興地聊著回深圳可以轉手賺多少。
還說要互請吃飯,大有兩人都抓到好時機好商機的快意。

我一直默默無語看著他們對談,
這時,馮醫師開口了,
”妳可以幫幫忙嗎? 我要不是身上沒這麼多錢,
不然真的很希望多買一點”
“恩…”
他們兩個看著我。
我猶豫著,“我只有大概1000耶”
我想著我身上只有2000,幫個忙1000應該足夠。
馮醫師聽聞仍不死心,”沒有多一點嗎?” 他接著說”不然妳確認一下”
我繼續猶豫著,知道沒什麼好猶豫的,我身上就只有2000多啊。
我摸出放在筆電袋的一張清單,假裝看了一下
“不然最多就只有2000了”
馮醫師又說了”還是你有港幣?”
我搖搖頭。
馮醫師只好說,”好吧,那錢給我,我去幫你拿”
我想了想說,”恩,我跟你去吧!”
“這樣也好”
下車前,我的筆電仍掛在肩上,他們瞄了一眼我的筆電,我沒多想,揹著一起下車了。
下了車後,馮醫師走向駕駛座拔出車鑰匙,請前座大哥下車在路邊稍待,”我們馬上就回來” 他說。


往前走了百米轉彎,走進一個”批發市場”,繞過停車場往內走,
迎面走來一個揹著黑色包包的男人,馮醫師走了上去,跟他說”我還要買一些,還有嗎”
那個男人打開包包,裡面大概有上百包
(這部分跟所謂限量比起來,確實有點不尋常,但我真的沒多想)
我照醫師的意思拿出側背包內的小錢包,數了10張100元,
再從小錢包另一邊,拿出10張100元,”應該有20張,數一下吧!”
馮醫師迫不急待地接過手,數也沒數就拿給那男人。
然後男人用黑色袋子裝了兩小包”海燕”遞給我。

我們往回走,我取出海燕看了下,醜醜的,長得很像曬乾的海馬,有股味道...
馮醫師跟我說,這個每次兩根熬湯,可以重複煮。
(咦? 他跟我說這個幹嘛? 我不是幫忙帶到深圳就可以賣掉賺一手嗎? )
走進大太陽中時,馮醫師接起電話,像在回覆他的司機的問題說” 我馬上就好了”
啊對了! 他像突然想起還有那筆三萬的貨要拿一樣,把車鑰匙塞進我手上,跟我說”妳先過去吧,我跟他講一下…”
我這時覺得,奇怪,車鑰匙給我?
邊想邊走向車子的方向。也沒回頭看馮醫師的去向
(如果回頭,應該會發現他在快跑吧?!)

到這時我還是覺得,這一切太像場夢,該不會….?
對,還沒走到車子停的方向,
遠遠我就可以看到那個車位已經空了,
我定睛一看,很好,我的行李跟手提袋,還有上車前買的那瓶珍奶被放在路邊。
行李旁邊站著一個男子,一看到我就說,”這行李是妳的嗎? “

到這時,我一切都可以想通了,也沒太驚訝,
我嘆了口氣,拿起放在地上的珍奶喝了起來。
”對啊,你有看到有人放下這個行李嗎?”
“有啊,一老一小”
我想了下,他們兩個對我來說都是中年大叔,恩,一老一小,好吧,隨便了。
“你知道嗎? 我被騙了耶” 我跟他講起話來。
(其實我猜他也是他們成員之一,大概是派來”安撫””監視”後續的)
“是哦” 他沒太驚訝。
“是啊,真是太無言了。”
“那你現在要去哪?”
“去拱北坐車去深圳” 我等待他再給我一些答覆,諸如”我也要去公明”,不過我身上已經沒錢了,我心想,再被騙也沒錢給你。
“那你可能要叫的士了,這裡過去大概10元”
“恩” 我心想,扣掉剛剛捐獻的錢,還夠支付的士跟去深圳的車票吧?!
“再見” 我拉起皮箱,不想再去想這個男人為什麼這時候會站在這裡。
“再見”

等到進了新公司宿舍,開始回想這段過程時,我莫名打了個冷顫……





arrow
arrow

    moret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