肇慶,在廣州市旁邊車程一小時半的小城市,以七星岩風景區聞名,同時也是有名的硯都。就像台中大街小巷很常看到太陽餅的餅店,這邊隨處都是賣硯的店家。

那天,朋友說他想吃宵夜,車子開了出去繞一圈到了一間專賣消夜的店。一排以枸杞湯為名加瘦肉、排骨、豬肝等肉類的湯名,整個讓我覺得很新鮮。很快,搭配我們另點的牛肉腸粉上桌的豬肝枸杞湯,就用自己的大份量像我說明它的獨特性。只見大大的碗公裡,那大把的綠葉沉在碗底,白嫩的豬肝倒像個”綠葉”點綴其中。湯頭清淡、葉子甘甜、豬肝粉嫩。後來回家查了才知道,豬肝枸杞湯是養生的湯,那葉子是枸杞葉。一碗12元人民幣,份量又大,最近活躍在廣州一帶的宵夜場。
20141206_221615
10072715114f26737ed61ba98e

霸王花湯,也是廣東一帶有名的粵菜。名字霸氣,後來聽了才知道,霸王花就是火龍果花,又叫劍花。曬乾後煮湯很好喝。單憑這照片看不出霸王花雞湯的神奇,它營養豐富,能清熱潤肺,化痰止咳。
e7ac86fdfeee72aa40ec92a7c0f777c2


裹蒸粽,也是街頭巷尾滿處見。其實跟台灣的粽子相似,配料也相仿,我感覺特別的是粽子可以用煎的來吃,蒸出來的米飯軟軟細綿,在油裡煎過後軟綿口感中帶有酥酥油油的口感,這還是第一次吃到煎過的粽子呢。
U5269P704DT20110217181418

mmexport1417964295404
arrow
arrow

    moreto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